2/9(週一)曾文水庫環境教育注意事項

1.請準時 8:00 西側門集合(臺南大學前)

2.穿班服和紫色運動長褲,務必戴「帽子」,並自備充足飲水、筆、書寫板

3.曾文水庫備有午餐,無須自備

4.下午 4:30 東側門解散(開山路側門)

5.行程:附小~曾文水庫~南瀛天文教育館~附小

6.感謝南區水資源管理局(南水局/曾文水庫)提供遊覽車資、門票、午餐及保險。

7.請帶一套換洗衣物,玩水後需更衣。

8.南瀛天文教育館密室脫逃門票70元需自付。

 

請熟讀下列水資源小知識(評審委員會詢問)

1.家裡的自來水是從「曾文水庫」和「南化水庫」來的。

2.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是串聯供水的。
 
3.從第一屆彩虹斑馬河巡隊就跟曾文水庫有良好的互動及友好關係,目前雙方為重要合作伙伴。
 
4.曾文水庫五大功能:發電、灌溉、給水、防洪、觀光。
 
發電。曾文水庫利用水庫蓄水之落差發電,年平均發電量2300萬度以上,對能源開發意義甚大。

灌溉。嘉南平原可耕地面積,約有15萬公頃,而烏山頭水庫灌溉面積有限,本水庫開始營運之後,灌溉面積約8.5萬公頃,平均年灌溉用水量為85立方公尺,對灌溉區的耕作方式,以換區的耕作制度莫大的效益,使灌區的農業經營有更加完善。

給水。目前公共給水每日供水量達43萬公噸,工業給水年平均1500餘萬公噸,帶給下游的人民用水不虞匱乏,並促進工業發展。

防洪。水庫及其應洪道,有攔蓄,與減低洪峰的功能。應防洪運轉適當,確實減輕嘉南平原洪災。

觀光。原來庫區,叢山峻嶺,林木參翠,景觀崆峒,至今蓄水成湖,是遊趣的好去處,本局為了使觀光資源,提供社會大眾所共享,來策劃開放,於是增闢度假村、攜伴遊樂區、花黃、鳥嗡、參觀台、青年活動中心、農場別墅、至開放觀光以來,入區遊客年達40萬人次。
 
5.下週一學生要戴帽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